牧船♪

我永远喜欢德克萨斯

[百合原创片段合集]风中的占卜师

西幻设,百合,全是刀。
摸鱼!正文是什么,不存在的。






1.战死沙场
从小他们说我是预言系的天才,将来必定要成为叱诧风云的先知大人。可是我没有哪怕一次能赶上分毫,我赶不上救我的父亲,也赶不上拉住我的恋人,看起来我能赶得上的,只有死了。
我不是预言家,更不用说先知了。
我是歌莉娅•梅津•奥古斯都,奥古斯都家族最后一人,我生来就应该战死沙场。
死守关口!愿神明与我们同在!

2.诀别
“怎么了,亲爱的?”歌莉娅皱眉,点了鲜明色调的指尖叮叮当当地搅动杯子,亚莲鲜少在她面前露出这副表情,一副惊疑混杂恐慌的表情,她抿了抿唇,尝到些许苦涩。
她开始有了不好的预感——
亚莲沉默,连成一片铁网的真相牢牢拢在她心口,罩住她即将脱出口的一切。
她能说什么?她这尾漏网之鱼有什么能说的?她看了一眼靠在墙角的禁魔,紫色的魔焰在水晶球里缓慢翻卷着,似乎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。
咕咚的水晶球中,浅绿与浅蓝各自占据了半壁江山,晕开一片青白,她试图用柔和的精神力安抚主人,但是很明显,对方不吃这一套。
她并不完全属于女王,就算在被人无礼地呼作女王的狗时她毫不介意,但她并非女王的狗。
……嗤,我现在倒希望我是。亚莲自暴自弃地想着。
她有属于她自己且与女王无关的东西,一个和美的家庭,一根名叫咕咚的魔法杖,一栋自幼居住的老宅,一排让人心满意足的、从墙角堆到天花板的藏书。
还有每次回家就能吃到的,甜而不腻的苹果派。
她本想着在这次探亲时向父母说起歌莉娅,期以再下一次能带她一起回家,说不定还能看见尊贵的女王被苹果派的热气烫得只吐舌头。
可她只看到了半箱被踩烂的苹果,上面满是脚印。而血与污泥混作一处,苍蝇在嗡嗡地飞舞。
“…我本来打算带你一起回去的。”她干巴巴地开口,起皮的嘴唇带着些许刺痒。
歌莉娅顿住了,半晌她才回神,杯中的茶水泛起层层涟漪。
后来她开始无比痛恨自己曾经为之骄傲的、曾经凭此死里逃生的直觉——作为预言天才的直觉。
“对不起…”她喃喃道。
已经晚了,一切都晚了。她们同时想到,这就像扎在肉里的碎玻璃渣一样。
亚莲起身,她把茶杯垫往里推了推,朝门外走去,郑重如第一次走进“树冠”的教室。
歌莉娅徒然抬起手,向前,握紧,指缝间似有晶莹的沙粒逸散开去。
咕咚在她身边沉默地发出光亮。

3.最终回
当玫瑰公国的主人、维尔利塔地区的守护者歌莉娅女王预感到她的死期将近时,她的白鸽飞向了龙岛。
“我以为我会见到亚莲•安第斯…女爵。”年轻的巨龙审慎地选择措辞,他不耐烦地扒拉稻草般的红发,最后烦躁地把那顶掉色的棕色礼帽往头上一扣,“好吧,我还是想称呼她为全知者亚莲或者安第斯老师,而不是你的什么属下,女王。”
“你很烦躁。”歌莉娅抿一抿红茶,“我以为你能看清迷雾背后的一切。”
“哈?”红发巨龙瞪眼,他不耐烦地把整盏茶倒入口中——他永远无法明白叶子煮出的苦味儿水有什么值得一喝的。
歌莉娅扫了一眼茶盏,心平气和地开口宣布:“十年前死的那个人是歌莉娅•梅津•奥古斯都,我才是亚莲•安第斯。”
“我就要死了。”
“歌莉娅一生都想着复国,想着铲除异己,于是我为她荡平前路,违背誓约把黑魔法交给她……她却连我也不愿放过。”
“我毁了她触手可及的一切,她为什么还不来找我?”

4.威胁还是邀请?
你没有别的选择了,亲爱的。
组委会会知道我掌握了黑魔法,还释放了禁咒,顺藤摸瓜查到你实在太容易了,没有咕咚的你不可能胜过组委会…龙族?亲爱的,我相信你不会那么天真,你只不过是个稍有趣味的玩物罢了,那些家伙连我的父亲都不会管。
所以——你只能来找我、成为我,对吧。咕咚和禁魔的结合能够掩盖你的灵魂波动,组委会的占卜玩不过我,这是唯一一条路,还是条阳光大道呢,不错吧。
我只希望圣奥古斯都的号角声能够响彻这片乱世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牧船♪ | Powered by LOFTER